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北京一幼儿园10余儿童患手足口病

北京一幼儿园10余儿童患手足口病

www.ibabyzone.cn2010-10-25 11:04:09来源:新京报

近日,回龙观一家幼儿园集中发生手足口病,10余名孩童已被确诊,目前,该幼儿园已经停课,全园进行消毒。回龙观镇医院的医生说,这个季节在防控措施下集中发生手足口病,的确不太正常。目前,昌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已经介入调查。

幼儿园方面被指防控不力

据昌平区龙跃苑的一名家长介绍,几天前,孩子所在的幼儿园还只有三四个手足口病例,上周末园方告诉家长,已经有10多个病例了,目前园方已通知家长停课放假。多名家长说,自己除了知道幼儿园有手足口病例外,园方未作出更多的解释,“我们怀疑园方的预防不够,没有做好消毒等措施。”有家长认为,在病例刚开始爆发的时候,幼儿园没有足够的重视。

一名家长称,他多次向园方了解详细情况,但仍未得到满意的答复。一名网名叫“shangxin”的家长,将发生手足口病的情况发到了社区网上,多名家长跟帖表示,也未得到园方的详细说明。

据家长介绍,由于该幼儿园发生多例手足口病,周边的幼儿园也开始对孩子检查体温,昨日,记者在附近多家幼儿园走访,因时值周末大门紧锁,值班人员未介绍相关情况。

患病孩子被隔离治疗

昨日,被曝手足口病例的幼儿园内没有一名孩子,由于发生手足口病,该幼儿园已经停止上课。据该幼儿园的一名老师称,在出现手足口病例后,园方第一时间联系了医院,对幼儿园进行消毒等处理,已经患病的孩子,目前都在观察隔离。该教师说,园方已经提醒家长,注意预防和观察孩子的状况。

昨日,回龙观镇医院一名医生介绍,该园确有10余孩童被确诊为手足口病,但在第二例发生后,医院就已经介入,对幼儿园进行了消毒等措施,并对其他儿童进行诊断。这名医生说,后面陆续出现多例手足口病,在这个季节显得有些反常。

据了解,昌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已介入调查。

部门解释

昨日,根据北京市卫生局发布的公告称,上周本市共报告手足口病316例,比前一周下降25.82%,比去年同期下降15.96%,报告重症6例,无死亡。

手足口病患者的以散居儿童和幼托儿童为主。截至17日的统计数据,全市今年共报告手足口病病例42232例,累计报告重症557例,死亡18例。

北京市卫生局相关工作人员称,今年北京市手足口病的病情比往年严峻,每年的5到7月是手足口病的高峰期,秋冬季节一般较少爆发手足口病,往年同期都是分散的个例为主,集中发生的比较少见。

专家建议,孩子要洗净手、喝开水、房间勤通风、晒衣被。手足口病流行期间,尽量不到人群密集场所,已经得病的孩子要进行必要的隔离观察。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手足口病    幼儿园    儿童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