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全国已经有1170万农村孕产妇享受到住院分娩补助

全国已经有1170万农村孕产妇享受到住院分娩补助

www.ibabyzone.cn2010-10-20 09:19:41来源:中国网

截至今年8月31日,全国已有1170万农村孕产妇享受到了住院分娩补助,卫生部门还为748万农村生育妇女发放了叶酸,为373万农村适龄妇女免费进行宫颈癌检查。这是记者从正在山西太原召开的妇幼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专题会议上获悉的。

“自2009年7月6日项目全面实施以来,全国各地加强落实三个重大公共卫生妇幼项目,使广大农村妇女享受到了医改带来的好处和实惠,有力保障了农村妇女儿童的健康,促进了公共卫生服务的均等化。”卫生部妇幼保健与社区卫生司副司长秦怀金在会上表示。

据卫生部妇幼保健与社区卫生司妇女卫生处处长张伶俐介绍,截至今年8月31日,又有514万农村孕产妇享受到住院分娩补助;卫生部门为496万农村生育妇女免费发放了叶酸;为224万农村适龄妇女免费进行了宫颈癌检查。

虽然取得一些可喜的进展,但各省市在推动项目实施过程中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如各地项目进展不平衡、实施经费落实不到位,管理和使用不够规范、基层医疗保健服务能力不够强,管理水平不够高,以及流动人口的管理存在难度等。

秦怀金表示,卫生部门应强化责任,主动与财政、妇联、计生、民政等部门加强沟通与协作,同时还要处理好各级卫生服务机构之间、项目工作与常规工作之间的关系;要加强专业技术人员的培训,提高基层服务能力;通过督导调研,推进项目实施;还要广泛开展宣传,提高群众自愿参与的主动性。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孕产妇    分娩     | 评论()  

 
热点评论
  • 匿名

    匿名

    匿名 发表于:2010-10-20 09:44
    还是太少了,农村妇女多了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