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为何同上幼儿园收费方式确不同

为何同上幼儿园收费方式确不同

www.ibabyzone.cn2010-10-19 10:18:44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昨日下午2时许,本该是孩子上学的时候,但长安区滦镇中心幼儿园门前,5岁的月月(化名)等近10位小朋友却徘徊在幼儿园门前不能入内,他们的家长无奈地向里张望着。上学时间却没上学,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26岁的王女士是滦镇街办新一村人,她的两个孩子一个5岁,一个3岁半,这学期都在滦镇中心幼儿园上学,“我的孩子这学期转到了中心幼儿园,收费120元,而旁边新二村的孩子每个月却只需交80元。我们觉得不合理”。

一位张姓家长说,因为对收费标准有异议,10月份的保育费他们暂时还未交,昨日上午,他们送孩子去学校,却遭遇了闭门羹。据了解,该园出现这种情况的大概有三分之二的孩子。

昨日下午,滦镇中心幼儿园园长辛文君说,园内有大约170个孩子,新二村的有60人,幼儿园租用的是新二村的地方,所以对这个村的孩子收费表面上少些。新二村孩子实际上交的也是120元,交费形式分为两种,一种是家长交纳80元,村上给园方补充40元,另一种是家长交了120元后,村里再补助家长40元,“因为我们是私人幼儿园,经费是自收自支,一些家长不按时交费已经影响到园里的正常经营,所以就暂时让他们的孩子停课”。

滦镇街办负责教育工作的中心校校长毛建平说,中心幼儿园的事情之前各个村的干部和学校在一起协商过,只有新二村的村委会愿意给孩子家长补助40 元钱,其他村还没有补助,这就导致了如今新一村等一些家长的不满,他们知道情况后,已经和各个村的村干部、学校在一起协调此事。

昨日下午,记者咨询了西安市长安区物价局,工作人员介绍,私立幼儿园收费标准是自己制定,然后报物价部门备案后执行,“即使是120元一月的保育费标准,这个幼儿园收费其实并不贵”。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幼儿园收费    幼儿园     | 评论()  

 
热点评论
  • 匿名

    匿名

    匿名 发表于:2010-10-19 10:18
    简直就是歧视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