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孕妇顺产四胞胎三儿一女 父亲喜忧参半

孕妇顺产四胞胎三儿一女 父亲喜忧参半

www.ibabyzone.cn2010-10-19 09:12:07来源:每日甘肃网-西部商报

16日凌晨4时11分,在甘肃省妇幼保健院手术室内,随着一声声清脆的啼哭声,焦急守候在门口的父亲海建云顿时喜上眉梢。“恭喜你,是三儿一女,母子平安!”医生的喜讯让海建云在惊喜之余一份惆怅也随之涌上心头。

四胞胎三儿一女图,因为早产还在观察

母亲:渴望早日见到宝宝

怀孕72天的时候我就去医院做了B超检查,医生当时说我怀了5胞胎,这个消息让全家人一时非常惊喜,但随之而来的就是沉默。”昨日下午,在甘肃省妇幼保健院产一科病床上,已经分娩两天的马双琴提起孩子的出生,脸上流露出难掩的幸福。马双琴说,怀孕3个月的时候她又去医院做了一次检查,医生告诉她有一个胚胎因营养不良停止了发育,因此只有四个宝宝发育成熟。孩子出生的那一天,躺在手术台上的她虽然被疼痛折磨,但她痛并快乐着。“在手术台上,当孩子们一声声清脆的啼哭声传出,我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母亲。”

“听说孩子眼睛大大的,很像父亲,皮肤也和自己很像。”在和记者的交谈中,马双琴向记者描述,着孩子的面容,她希望能早点见到孩子。记者了解到,四个宝宝因早产两个月,还需要在育婴箱内观察两个月。

父亲:添四口人喜忧参半

病床旁边,四个宝宝的父亲始终守候在妻子的身边,听着妻子幸福的讲述脸上也流露出难掩的喜悦。对于四胞胎的出世,做父亲的海建云在兴奋之余,也感受到了沉重的压力。“一下子添了四口人啊,这可不是个小数目!”海建云说,他们是平凉华亭县人,16日凌晨2时妻子从平凉市人民医院转院到甘肃省妇幼保健院,知道妻子怀着四胞胎,因此家人不敢懈怠,幸运的是,如今母子平安,他悬着的心终于落定。对于孩子今后的抚养,海建云说,虽然他的家境并不十分富裕,家里的收入全靠他和妻子种地所得,今后不光是孩子们的抚养、教育费用会是一笔很大的开支,就目前来说,四个孩子在育婴箱内产生的费用也是一笔昂贵的经济负担。“妻子和孩子出院需要十几万元的费用,这笔开支几天来就像一块巨大的石头压在我的心里!”提及昂贵的医疗费用,海建云黝黑的脸上一脸凝重。

四个宝宝生命体征平稳

在重症监护中心的育婴箱内,四个宝宝在一张“小通铺”上并排而列,除了三个酣睡的宝宝外,只有一个小宝宝不住的啼哭着,而他身旁的兄弟们似乎对他的哭闹充耳不闻,睡得很香。医生说,由于四个宝宝不足月,属早产儿,虽然生命体征平稳,但是因为营养不良需要在育婴箱内度过两个月的观察期。医生告诉记者,老大为儿子,体重为1300克,老二为女孩,体重1459克,老三、老四都是男孩,体重分别为1250克和1400克。

据资料显示,在世界范围内四胞胎出生的比例很低,仅为729000:1,而且能够顺产的实例更为罕见,然而马女士这位瘦弱的农妇却创造出了生命的奇迹。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孕妇    四胞胎    父亲     | 评论()  

 
热点评论
  • 匿名

    匿名

    匿名 发表于:2010-10-19 09:12
    父亲强,母亲更强。祝福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