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婴儿遭贩卖后被解救后无人认领

婴儿遭贩卖后被解救后无人认领

www.ibabyzone.cn2010-10-18 09:40:10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汕尾侦破粤今年最大贩婴案 13名疑犯被批捕 11名男婴获救但却找不到父母

●中间人林秀香从云南16名上线处购买26名男婴,再经由9名下线卖出

●解救的11名男婴通过DNA比对也找不到亲生父母,有的仍寄养在民警家中,有的又回到了买婴家庭暂时寄养

本报汕尾讯(记者陈正新 实习生左建霏 通讯员汕公宣、汕检摄影报道)全国打拐第83号“‘1·22’团伙贩婴案”本月被移交汕尾市检察院。这是贩卖男婴26名的特大贩婴系列案,也是今年广东省破获的最大贩婴案。案件侦破后,共有13名犯罪嫌疑人被检察院批准逮捕,有11名男婴被公安机关成功解救。日前,汕尾海丰警方向记者披露了案件的侦破细节。

线索:五旬夫妇家中奇怪的婴儿哭声

汕尾市海丰县名园村,村中有一户人家,屋主是一对年过五旬的夫妻:曾向吴和林秀香。这个家里有些奇怪,常传出婴儿的哭声,时常有陌生男女来了又走……

这个奇怪的线索最先到了汕尾市海丰县龙津派出所民警马汉强的手上,时间是2006年。说起来也巧,曾、林二人的房子离马汉强家只有几十米远。

连续三年,马汉强一直在紧盯着这个可疑的房子,他开始发现这是一个很大的贩卖婴儿网络,而林秀香夫妇在这个网络中是一个中转站。

2009年9月底,基本摸清林秀香的犯罪行为后,马汉强将情况报告给了海丰县公安局刑警大队。

行动:抓获9疑犯 贩婴网络初现

今年1月22日10时许,马汉强接到线报,称有辆悬挂粤B车牌的面包车来到林秀香家,并且有七八名男女出入,形迹可疑。

行动立即展开,9名犯罪嫌疑人当场被捕。经查明,林秀香作为这个贩婴网络的中间人参与贩卖交易,她甚至是2001年批捕涉嫌拐卖儿童的网上在逃人员。

一个贩婴网络浮出了水面。因此,海丰县公安局批准成立了“1·22”特大拐卖儿童专案组。

1月23日下午,解救小组在揭阳解救男婴一名。这名男婴是由林秀香通过她的上线温汉环介绍以31500元购买,再通过自己的下线吴亚屏在今年1月将这名男婴卖掉——价格是41000元。

林秀香的上线温汉环1月24日在河源紫金县被抓获。经调查,温汉环正是这个特大贩婴网络中至关重要的角色——通过他,云南籍的上线不断地将男婴送到广东,再由他“分销”到广东各地。林秀香只是他的其中一个“下线”,他供认曾先后十余次向林秀香等人贩卖婴儿获取1000多元到3000多元不等的 “介绍费”。

解救:都是初生男婴

据调查,林秀香一共通过温汉环从云南省的16名上线处购买了26名男婴,再经由9名下线将这26名男婴全部卖出。

国家公安部将“1·22”特大拐卖婴儿系列案定为全国“打拐”专项行动第83号督办案件。

直到4月,专案组解救婴儿11名、13名疑犯被刑拘、查实贩卖婴儿26名。11名男婴“被拐卖时最大的不够一个月,最小的不到10天”,民警说。

难题:解救孩子难,找孩子父母更难

让专案组民警最为头疼的问题是:解救孩子难,可找孩子的亲生父母更难!

因为找不到亲生父母,孩子在破案后的一段时间内被放在海丰县福利院暂时抚养。

最近,记者去到福利院时,被告知孩子已经没有放在那儿代为抚养,其中几名孩子被放在了民警家寄养,有的孩子又被送回那些“买孩子”的家里暂时寄养,还有一名男婴患败血症死了。福利院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说,这些孩子一旦找到亲生父母还是要被送回去的。

警方为解救出的男婴都采集了血样,全部送往广东省公安厅。

也就是说,这些孩子的DNA将通过国家DNA库来进行比对,无论丢失孩子的父母在全国哪个警局报案都可以找出是谁丢了孩子——可直到现在,也没有任何一个符合,这些孩子的父母都没有报案。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婴儿    贩卖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