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幼儿园装修装银光扳居民遭光污染

幼儿园装修装银光扳居民遭光污染

www.ibabyzone.cn2010-10-18 09:37:08来源:新京报

 近日,天通苑东三区的小酷星幼儿园楼顶安装了大面积的银色光板。附近9号楼一、二单元的居民称终日光线刺眼,不敢往窗外看,并在网上发帖控诉“光污染”。目前物业正在寻求解决方法。

东三区9号楼一单元4层的赵先生说,他家南侧窗口正对着幼儿园屋顶。每天反射的光让人睁不开眼,一看窗外眼前就发白。反射光线每天从上午十一点持续到下午一点。”就像挨着取暖灯,中午在房间里背着窗户坐着,感觉后背有被烤的感觉。”

居民们说,他们白天也要拉窗帘,一些怕晒的家具也搬到了别的房间。

据了解,9号楼一、二单元的四层与幼儿园屋顶处在相同高度。

居民称,从4层到6层都处于“光污染”的辐射范围。赵先生称,以前幼儿园的屋顶是黑瓦片,不知为何今年8月份就被换成了银色屋顶。

居民找到小酷星幼儿园。幼儿园园长表示,幼儿园的房子是承租的,物业负责维修护理。前段时间屋顶漏雨,物业给屋顶安上了银色防雨板。

小区物业公司工作人员称,给幼儿园安装银色防雨屋顶原本是好意,当初没想到会存在反射光线扰民的问题,目前物业正在积极解决,会将屋顶的颜色刷暗一些。

■ 链接:光线辐射有损健康

有关专家提醒,“光污染”不可小觑,会对健康造成影响。如果置身于一个反光强烈、缺乏色彩的环境,眼角膜和虹膜可能受到伤害,导致视觉疲劳或视力下降,增加白内障发病率。“光污染”对婴幼儿的影响更大,不仅削弱视力,还影响视力发育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幼儿园    光污染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