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两岁男孩在幼儿园不幸被馒头噎死

两岁男孩在幼儿园不幸被馒头噎死

www.ibabyzone.cn2010-10-14 09:20:32来源:台海网

医院太平间里,母亲依然抱着身体已经冰冷的孩子,轻柔地抚摸不停,眼泪顺着脸颊流下,父亲抽噎不止,悲痛万分……

昨日中午11时45分左右,正值湖里安兜某民办幼儿园孩子们吃午饭时间,两岁的男孩朋朋(化名)突然脸色惨白,捂着脖子说不出话,老师赶忙检查急救,依然无济于事,等孩子被送到医院时,已经没有了呼吸

最后,医生从孩子喉咙里取出了致命物———一小块白面馒头。

母亲紧抱孩子不愿放手

事发后,记者第一时间赶至中医院了解情况。在急救室,当班的几名护士称,孩子已经死亡,“当时孩子喉咙里卡着东西,送来时已经没有呼吸和心跳”。一名护士说,从孩子被东西噎住到就医,耽搁时间过长,“从孩子喉咙里取出的东西像馒头或面包一样的食物。”

医院大门口,七八个出事男孩父母的同乡和朋友围坐在一起,个个愁容满面,其中一人说,孩子被送到了太平间,父母呆在里面不愿出来。

“呜呜……呜呜……”还没走进停放孩子尸体的房间,就传来了阵阵悲痛的哭声。记者站在门口,此时母亲正紧抱着孩子身体,凝望着孩子发白的脸庞,眼泪不住掉落,不停抚摸孩子的身体,父亲低头坐于一旁,牵起孩子的一只手,亲了又亲,泪水滴落满地。

孩子送到医院已断了气

孩子的父亲姓易,母亲姓甘,孩子叫朋朋。半年前,一家人从河南来厦务工,住在湖里安兜附近,今年7月孩子刚过两周岁生日,不久他们便将孩子送到家旁边一所民办幼儿园上学。

甘女士告诉记者,当天中午11点50分左右,上晚班回家后她正在休息,这时丈夫接到幼儿园的电话,学校老师说孩子出事了,“问孩子怎么了,老师也不详细说,只让我们赶紧到学校来”。

“等我到了学校,孩子已经不省人事了,只会吸气,呼气时喉咙像被东西卡住了!”易先生说,120救护车很快赶来,上车后不久孩子就快不行了,等到了医院,孩子已经断了气。

“孩子一直都很听话,吃饭从不让大人操心,都是自己吃,饭量也很好,孩子挺胖的!”说罢,甘女士还轻轻捏了捏孩子腿上的肉。

事发后幼儿园积极抢救

在医院太平间里,该民办幼儿园园长余女士也一直守候在朋朋父母的身边,看到朋朋父母悲痛不已,她也几次低头擦泪。

余园长告诉记者,中午11点半左右,幼儿园为孩子们提供午饭,11点45分左右,还有几个孩子没吃完,当班老师走到几个孩子跟前,发现朋朋嘴里塞满了东西,脸色发白,也说不出话,老师急忙把他抱到隔壁的检查室。

“我当时就在检查室,孩子被抱来后,看到他嘴里塞满了馒头。”余园长和老师们赶忙急救,同时打电话通知孩子家长和120。

遗憾的是,朋朋没能被抢救回来,余园长和老师感到十分难过。余园长称,办园的10年时间里,从来没有类似的意外发生,遇到朋朋这件事,她一时不知如何是好。

“朋朋可爱听话,老师们都很疼爱他。”余园长说,幼儿园从来都是鼓励孩子自己吃饭,遇到不好好吃饭的孩子,老师也会耐心喂饭。

目前,公安机关已介入展开调查。事发后,余园长也及时将情况上报到上级有关部门。

律师说法:园方有监护孩子责任

朋朋在幼儿园吃饭被噎,最后抢救无效身亡,在这起事故中,幼儿园方面是否对孩子的死亡负有责任,同时责任何在?就此事,记者向福建天象律师事务所徐长青律师进行了咨询。

徐律师认为,孩子被寄托于幼儿园后,园方应担负起孩子有关监护责任,孩子吃饭时应派教师或专门人员进行监管和看护。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人身损害赔偿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七条规定:“对未成年人依法负有教育、管理、保护义务的学校、幼儿园或者其他教育机构,未尽职责范围内的相关义务致使未成年人遭受人身损害,或者未成年人致使他人人身损害的,应当承担与其过错相对应的赔偿责任。”

友情提示:孩子被噎,该如何急救?

遇到孩子吃饭被硬物卡噎,导致呼吸困难,应该如何紧急处置?厦门市第一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的骆献阳主任医师给予了建议和提醒。

骆医师分析,孩子进食期间发生卡噎,卡噎物一般是处在声门(气道最窄的地方)或气管中,由于小孩缺氧耐受力较差,卡噎后几分钟内就会发生意外。

骆医师认为,发生类似意外时,在现场急救难度较大。“孩子出现卡噎,可尝试将孩子倒立拎起,轻拍其背部,看卡噎物能否掉落。”骆医师同时提醒,一旦失败,要及时送医抢救,时间非常关键。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幼儿园    男孩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