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又现幼儿园黑校车超载接送孩子!

又现幼儿园黑校车超载接送孩子!

www.ibabyzone.cn2010-10-14 09:02:08来源:半岛网

关于黑校车超员,本报曾多次报道,这次,一辆金程海狮轻客,限坐11人竟一次塞进30多个孩子!接到市民举报后,记者与警方通过暗访掌握了证据,并采取行动当场查处了这辆车。记者在车内发现,除驾驶员外,这辆限乘11人的轻客里面挤着33个孩子。目前,警方已对车辆进行扣留,据开发区教体局安全管理处的工作人员称,该幼儿园无任何办园手续,有关部门将对其做出停园整顿处理。

报料幼儿园校车超载送孩子

据市民王女士反映,近半年以来,自己注意到这辆车常常满载孩子。“上午接孩子分两趟,一趟拉十来个,但下午放学就把大约三十个孩子一气儿放到车里送回家。”

王女士说,本来以为幼儿园会分批增加车辆来解决娃多车少的问题,但至少半年以来,三十娃挤一辆车的情况一直没有改变。“这辆车每天放学跑很长的路挨个送孩子回家,一想那么多孩子挤在车里就担心得要命。”由于亲戚家的孩子在该幼儿园上学,考虑到孩子的安全,王女士向本报和警方反映了此事。

取证 27个孩子分两批上车

12日下午,本报记者和便衣民警来到位于辛安街道办事处的港头刘社区调查。在附近居民的指引下,记者和便衣民警找到了王女士所说的金福娃幼儿园。在该幼儿园旁边,停着一辆牌号为“鲁B·32732”的金程海狮轻型客车。

12日下午4时50分许,在两名年轻女子的看护下,13位小朋友陆续上了这辆车。

“小朋友们排好队,一个一个来。”稍后,两位年轻女士又带着另一队小朋友从幼儿园里出来。很快,这一队共计14人的孩子,被安排上了车。随后,一女子将车的推拉门关上,客车载着27个小朋友开走。

行动车上载36人当场被查

根据12日掌握的信息,记者与警方在13日再次来到幼儿园附近。下午4时55分许,孩子上车后,该车驶出该幼儿园所处的街道,拐向团结路方向。5时许,当该车沿一条土路驶近团结路时,被交警拦下。

记者在车内发现,这辆限乘11人的车里,除了司机外,挤着33个孩子,以及两位自称幼儿园老师的女子。记者看到,该车副驾驶上坐着两个女孩,驾驶座后面的两排车座上坐满了孩子,车座间的空隙里也站满了孩子。

“老师,怎么不走了?”“老师,我觉得热。”看到记者和警察,孩子们感到好奇,有的还对着镜头做鬼脸。就在此时,已有住在附近的家长得知情况后前来接孩子。随后,在警方的安排下 ,剩下的孩子分批被送回幼儿园。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幼儿园    校车     | 评论()  

 
热点评论
  • 匿名

    匿名

    匿名 发表于:2010-10-14 09:02
    唉,现在油价那么贵肯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