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非法诊所输液后导致4岁男童智力降低为16个月

非法诊所输液后导致4岁男童智力降低为16个月

www.ibabyzone.cn2010-10-14 08:32:19来源:东方早报

 4岁男童小海风在上海某郊区无证诊所内进行头孢哌酮滴液后,发生过敏性休克。而又因该诊所内缺乏必要的急救设备和药品,延误对小海风的第一时间抢救,致使4岁男童智力下降为16个月。

该无证诊所为安徽籍农民贾明义所开,他在未持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医师执业证书》的情况下,依然开设无证诊所,非法行医长达3年。日前,犯罪嫌疑人贾明义被松江区检察院批捕,后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9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

挂水时男童突发休克

2009年11月6日,小海风因多日咳嗽不愈由母亲带到“赤脚医生”贾明义处就医。贾明义对小海风进行简单胸口听诊等检查后,即判断孩子呼吸道炎症严重,随即拿了葡萄糖加头孢哌酮滴液给孩子做静脉滴液。据孩子的母亲高良珠回忆:“盐水挂进去才五六秒钟,小海风就浑身发白,嘴唇发紫,四肢抽搐,对我说了一句话:‘妈妈,我要大便了。’跟着就休克了,该过程一共也就十几秒钟。”

由于贾明义诊所内缺乏应对过敏性休克所必需的抢救设备和药品,在给小海风注射了一剂地塞米松后,将其送至松江区中心医院抢救。从小海风发生休克到送他进松江中心医院抢救共经历15分钟。

司法鉴定为反应迟钝

松江区中心医院儿科值班医生翁谊娟对小海风进行了抢救。“正规医院应对这类过敏性休克都有一整套预案。一旦缺氧超过4分钟,病患将非常危险,即使最后抢救过来,也很可能留下后遗症。”翁谊娟说,“过敏性休克属于剧烈的过敏性反应,首选抢救用药应是肾上腺素。”

事后,上海枫林国际医学交流和发展中心司法鉴定后出具的《鉴定意见书》指出:“被鉴定人(小海风)反应较迟钝,不能进行‘1+1’等简单计算。”松江区检察院办案检察官表示:“据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所做的《运动评估报告》中称,孩子已从原来4岁的正常智力下降为16个月的智力。”

犯罪嫌疑人贾明义说,“无证非法行医是为了赚钱,还存在侥幸心理,只要不治死人,最多罚点钱。”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智力     | 评论()  

 
热点评论
  • 匿名

    匿名

    匿名 发表于:2010-10-14 08:32
    唉...是因为正规医院的费用太贵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