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5岁女孩做职业花童让奶奶担心

5岁女孩做职业花童让奶奶担心

2010-10-09 09:06:24来源:宝宝地带

 像彤彤(化名)这样趁着十一长假,在妈妈带领下,天天赶场做花童的,其实在南京的婚庆市场上,已经成了一种时髦。不过,前天来宁看望孙女的老人发现后,很不高兴,做妈的认为女儿从小自己挣钱很好,爷爷奶奶觉得宝贝沾染铜臭,不利于成长家庭战争由此爆发。

一次客串后:被发掘成“职业”花童

“当小花童,既能培养自信,锻炼应变能力,又能从小培养理财习惯,哪里就不好了?”彤彤妈李女士觉得老人的怒气,很“莫名其妙”。

其实,刚上幼儿园大班的5岁女孩彤彤成为“职业花童”纯属偶然。还是五一时,她给妈妈公司的同事客串了一回花童,跟另一位同事的儿子一起,给新人递戒指和花环。

就在那场婚礼上,扮相可爱、落落大方的彤彤,被专业婚庆公司看中,随即托新人找到彤彤妈,商量是否以后有大型婚礼时,也请彤彤出场,“每次的出场费是100元,有时还给到200元,这个事,我跟女儿很认真地商量了,每次的收入,给她存着当以后的学习经费,彤彤从小聪明,喜欢跳舞唱歌,在幼儿园也是文娱积极分子,有梦想以后要当演员,这样的机会,她觉得很好,一口答应了。”

李女士自女儿在襁褓中起,就崇尚和她平等交流,这回彤彤自己愿意,她又跟婚庆公司仔细商量,最后签了合约,决定让彤彤先试半年。

妈妈:是培养社交能力不是为了钱

自今年7月起,彤彤在学习间隙,有空就会在妈妈陪同下,出场做花童。

“前提是不影响学习和她的游戏时间。再说了做花童,主要是为了培养孩子的社交能力。”李女士早早就跟老公讨论过这件事,只因一直重视孩子学习的老公,担心彤彤会经常出入婚庆现场,“玩野了”。不过,李女士让他相信自己的孩子,“当花童对小孩是种锻炼,能提高小孩与人相处的能力。其实这样的场合,就是给孩子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现在孩子学业压力太重,让她多接触社会,开开眼界,也能长见识。”

至于婚庆公司给的钱多钱少,李女士倒不是很在意,“毕竟让孩子频频出现在各种婚庆场上的目的, 不是为了钱。”

这位把孩子“租”给婚庆公司的妈妈表示,家里专门给孩子办了一张银联卡,每次收入都存在卡上,”怎么用由孩子自己做主,不过,她提出的计划,每次得跟我们商量,征求意见。”李女士其实很得意于自己的这次选择,“只要家长正确引导,没什么不好。”

她还向记者透露,“彤彤每次做花童,都能认识不同的小朋友,也扩大了朋友圈子,而且,幼儿园的老师也反映,彤彤的自信心提高了。”彤彤现在很爱干的一件事,就是每次拿了喜糖,就带到幼儿园跟同学们分享

老人担心:孩子过早沾染铜臭

李女士和彤彤的老师们,对于彤彤经常去婚礼“串场”,都觉得挺有意义。不过,彤彤的爷爷奶奶前天来宁,发现这个假期几乎每天宝贝孙女都要去大酒店,做花童“赚钱”,当时的反应,简直可以用“怒不可遏”来形容。

家庭战争从前夜一直持续到昨天中午,彤彤爸夹在中间,非常尴尬。两位60出头的老人家觉得自家媳妇是“想钱想疯了”,“让孩子出去赚钱,还至于啊?我们家也不缺钱,你让孩子这么早沾染铜臭味,怎么教育孩子的?”

在老人家看来,7天赚了1000块,虽说可以给孩子当将来的学费,但是“孩子还小,时间就该多放在读书学习上,这么早接触金钱,只会让她沉迷于收红包,觉得钱嘛,只要打扮得可爱漂亮,就能到手了。这样很容易影响她将来的金钱观!”

一直在中学做老师的奶奶,尤其觉得不能接受,冲着儿子儿媳大发雷霆:“你说孩子天天近距离地看那些新人的亲热场面,情啊爱啊的,对她这么大的孩子,妥当吗?”

孩子觉得:“看新娘子最开心”

双方僵持不下,最后彤彤妈建议,还是让孩子自己作决定,“你觉得做花童有意思吗?”彤彤的答复,让老人家大跌眼镜,“每次都有好多人夸我,说我很能干。其实,我对拿红包没兴趣,每次见到不同的新娘子,美美地跟她一起合影,才是最开心的。”

僵持到昨天下午,因为孩子自己喜欢,最终家庭战争双方和平商议的结果是,“孩子自己有兴趣时,偶尔可以去做花童,但是每月不能超过2次,结束即刻离场回家。”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花童    女孩    奶奶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