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幼儿园老师帮自己孩子殴打同学

幼儿园老师帮自己孩子殴打同学

2010-10-09 08:54:19来源:宝宝地带

 2010年9月1日上午,江苏徐州市天马幼儿园两个小孩因为一个凳子发生争执,在老师的教育下,两个小朋友本来已经握手言和。不料,其中一个小孩的母亲得知消息后,对另一名小孩殴打了10多分钟,而她正好是这家幼儿园的老师。央视《今日说法》10月9日播出《幼儿园凳子事件调查》,以下为节目实录:

2010年9月1日上午,天马少儿艺术学校(天马幼儿园)因为两个小孩和一个凳子所引发的“教师”打人事件成了焦点话题,央视《今日说法》栏目记者赴江苏省徐州市进行报道。

两个小孩和一个凳子

每年的9月1日是开学的第一天,对大多数学生来说是美好的一天,徐州市天马少儿艺术学校,今年刚入托的两岁半小朋友蒙蒙(化名)与班上另一名小朋友丽丽(化名)因一个小板凳发生了争执,在老师的教育下,两个小朋友本来已经握手言和。不料,丽丽的母亲陈颖正好是这家幼儿园的老师,得知消息后,她竟然对两岁半的蒙蒙动了手。

蒙蒙的家长:女儿被这位陈老师殴打长达10多分钟。

幼儿园中的摄像头

这所天马幼儿园里安装了16个摄像头,拍摄的内容自动记录在校长室中的电脑硬盘里,校长、蒙蒙的家长查看当日的视频,看到了那天上午小班的情况。视频清晰记录了陈颖部分打人过程,时间显示从2010年9月1日10点13分至10点22分。在此期间,陈老师共打了蒙蒙10多分钟,先后打了三次,整个过程持续30多分钟。

至今回忆起那天第一次看这些录像的情景,蒙蒙父亲的心情仍然无法用语言描述。显然,也许这样的事情在那个幼儿园每天甚至每时每刻都在发生。

蒙蒙的父亲:学校肯定不知道,要是看到早删了。

学校副校长:简直这个老师就没人性了,失去理智了,她失去理智,没人性了,你不能这样对待孩子。

9月20日,在公安机关和法律援助律师的共同努力下,蒙蒙一家人和陈颖之间达成了一个协议,陈颖拿出3万元作为这种赔偿和精神抚慰,同时陈颖也同意在媒体上向蒙蒙和她的家人进行道歉。

民办幼儿园的种种问题

按照“谁发证,谁管理”的规定,该幼儿园是民办的,具体情况应该问徐州市教育局,徐州市教育局调查后告知幼儿园师德建设有问题,打人者陈某无从业资格证书。徐州市教育局又称,按照规定没有取得幼教教师资格证的人员是不能从事幼教工作的,但由于师资力量缺乏,民办幼儿园中,有小教教师资格证书的老师也可以从事幼教工作,不过,没有取得教师资格证书的不包含在内。

“入园难,难于考公务员;入园贵,贵过大学收费”,近一段时间来,上幼儿园难的问题不仅让家长倍感焦心和苦恼。民办幼儿园的出现,满足了大部分家庭的需要,弥补了公立幼儿园的不足;但其硬件及师资等软件方面都很欠缺。

究竟何为师?

接受央视《今日说法》栏目记者采访的著名教育专家、人民教育编辑部管理室主任任小艾称,叶圣陶老先生曾经说过一句话:教育工作的全部就是为人师表,在教师入职认定的标准上应该很严格。

北京青少年法律与心理咨询服务中心主任宗春山称,《教师法》怎么界定教师呢?教师是履行教育和教学职责的专业人员,这方面更多是在考察教师的专业、智力,而缺少对其他内在的心理品质的考评和检测。

民办教育机构管理怎么规范起来?

接受央视《今日说法》栏目的记者采访的宗春山教授说,民办教育机构的现状的有三:新人比较多不稳定;专业性差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教育工作者;缺少政府和社会监督机制。国家应该有一些倾斜政策,使民办教育机构更多的时间和资源投入到教育这个问题上去,把它的教育水平来提高。

相关部门勒令天马幼儿园停办,现在,蒙蒙不再去那所幼儿园了,但是记者结束采访的时候看到那所天马幼儿园其实并没有被关闭,另外还有170个孩子仍在那里继续接受教育。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幼儿园    老师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