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因护士出错患儿被未消毒针头注射

因护士出错患儿被未消毒针头注射

2010-10-09 08:16:00来源:宝宝地带

前天中午,一岁半的男童小佳(化名)随父母在华信医院等待,护士长误把另外一名孩子当成他注射。经家长提醒,护士长拔出针头,未经消毒措施即扎入小佳体内。家长担心此举对小佳健康有害,一度与院方发生争执。院方表示,此系护士失误所致,已检查被错扎针的儿童是否患传染病,并表示愿意承担相应责任。

>>事件经过:针头直接转注

前天上午,小佳因发烧,随父母到华信医院儿科挂号看病。中午12点左右,该院儿科注射室有十多名孩子排队等待打针。“孩子怕打针,他父亲出门给他买零食去了”,小佳的母亲称。事发时,她看到排在小佳后面的一名男孩坐在注射台上,护士正为其打针,她便询问护士小佳何时能打针,“护士说打针的就是我家孩子,这才知道是扎错人了”。护士经过核对确认注射错后,便将针头拔出,未经过任何消毒措施,又直接给小佳注射。 

小佳的父亲谢先生回到注射室后得知此事,质疑此举对小佳健康有害:“针头没有消毒,万一对方孩子有传染病怎么办?”他立即与当事护士交涉,质问对方为何打针前不仔细核对患儿姓名,为何不消毒针头。 

据了解,扎错针的护士为儿科护士长。护士当时扎错的孩子抽了血,送到化验室检验其是否患传染病。谢先生希望院方开具书面证明承认此事,遭到院方值班负责人的拒绝。双方僵持到下午。小佳母亲称,她听说当事护士准备从儿科后门离开,所以她“一时着急踢坏了关闭的儿科前门”。 

>>事后处理:院方愿承担责任

被扎错的孩子父亲宋先生称,事发时等待打针的孩子很多,他听到护士叫了一个名字,“我也没太听清,就抱着孩子打针去,最后才发现打错了”。宋先生称,当时发现早,药水尚未进入孩子体内,“不然不知道会有什么后果”。他称孩子未患任何传染病,愿意配合检查。 

华信医院儿科负责人王女士证实,因为护士长太忙才会出现错误。按操作规程,针头应该消毒,医院对此事有责任。目前,院方已化验宋先生孩子的血液,检查其是否患有传染病,今天将出结果,“如果有病,家长可起诉我们,通过医疗鉴定和法院判决支付赔偿;如果没有问题,家长也可提出相关赔偿要求,我们进一步协商”。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护士    注射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