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百名女孩自发组团寻亲生父母

百名女孩自发组团寻亲生父母

2010-10-08 16:09:01来源:宝宝地带

爸爸妈妈,你们在哪?女儿好想你们,我只求能与你们见上一面,了却心愿。”昨日上午,在长乐西洋中路的寻亲现场,近百名生长在莆田的女孩自发组成“寻亲爱心帮助小组”,她们期盼能找到自己的亲生父母。

卓碧飞是寻亲女孩之一,她说,养父母对她很好,也很支持她的寻亲之旅,寻亲只是想见见自己的亲生父母,了却心愿;1984年出生的林美娟,已经寻亲9年,找遍了长乐金峰、文岭、潭头等镇;寻亲姑娘吴彩芬期待着与亲生父母过一次生日……

此次活动的负责人张善国介绍,上世纪70年代末至90年代初,因家庭经济的原因或者重男轻女观念的影响,长乐很多女孩子一出生就被抱养,这些女孩多数被抱养到莆田。由于几经转手,或者媒婆提供的地址不准确,女孩们寻亲的难度很大。

他说,为了最大限度地帮助这些寻亲女孩,他专门在网站上开辟了寻亲专栏,如今该专栏已登记了100多名被抱养女孩的资料,这些女孩还组建了寻亲QQ群,互相联络。

许多长乐市民得知消息后,纷纷赶来找“女儿”,不过遗憾的是,昨日并没有可喜的消息。

给没见过面的妈妈:您过得好吗?

郑筱萍,1985年农历四月初一从长乐被抱养到莆田,已经寻亲数年。为了寻亲,她特意给“生母”写了一封信:

妈妈,我怨恨过你,怨你生了我却又狠心抛弃了我。小时候每当某些人逗我是“长乐仔”时,我是多么的难过,急得跟人家理论,我哭呀哭,却又是那么无奈。我竟是一个连亲生父母是谁都不知道的孩子。 

妈妈,我现在过得很好,家人都很爱我,我尤其特别爱我现在的妈妈。可是我的心告诉我,我的心里总时刻牵挂着另一个不知在何处生活的母亲。我常常想,她过得好吗?在想着我吗?劳作时疲惫了是否会休息下?生病时是否会及时地去看看医生?也想自己打喷嚏时母亲是否会有感应? 

噢,我的妈妈,你可知道当我的孩子降生的那一刻,女儿彻底地原谅你了。女儿明白,女儿明白在那个牛年,你将襁褓中脐带未断的我送出时,会是怎样的一种钻心的痛?我哭了,哭了好久,打电话给我的妈妈报声平安,挂完电话继续哭,直到医生说,心情不好小心大出血,才渐渐地停止哭泣。 

妈妈,你在哪里?女儿想你,女儿找不到你。女儿等你接我回家……

她(他)们的愿望:能和亲生父母过一次生日:找到女儿让她过上好日子

此次寻亲活动,还有一些闻讯赶来的别的地方的女孩。来自泉州泉港的吴彩芬说,她今年28岁,1983年出生后便被媒婆带到了莆田,之后又被人从莆田抱养到了泉港。她说,到现在为止,还没有过过一次真正的生日,“如果能找到自己的亲生父母,希望能跟亲生父母一起度过。”

找到女儿让她过上好日子

林依伯是营前长安人,1982年二女儿出生时,媒婆就把她抱养到莆田。二十几年来,他一直想跟女儿相认,却不知道女儿在哪里。“后悔,非常后悔。”林依伯说,女儿被抱走,媒婆只说把女儿抱给了莆田埭头镇的一户人家,家里有两个哥哥,家门口有两棵大树。可当他想找女儿时,却找不到这么一个地方。

林依伯说,女儿的身高应该有1.6米以上,他亏欠女儿太多,如果能找到她的话,他想送她出国留学,让她过上好日子。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妈妈    女孩    父母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