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平南一幼儿园疑因生源争端遭强搬

平南一幼儿园疑因生源争端遭强搬

2010-10-08 15:47:13来源:宝宝地带

 当着孩子的面,百余人冲进兴化市西鲍乡平南幼儿园,有的甚至是翻窗入内,强行搬走园内的桌椅、电视机、电子琴等物品。

截至昨天,距离事发已经整整8天,让幼儿园园长罗玉莲纠结的是,那些被抢的东西究竟在什么地方她都不知道。乡长王洪全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平南幼儿园不具备办学资格,他们曾多次劝其停办,但幼儿园不听。当天他们是联合执法,被扣押的东西等幼儿园停办后再发还。记者了解到,平南幼儿园创办于 2004年,次年取得了办学资格,去年该乡创办了中心幼儿园,此次平南幼儿园被“抢”疑为生源之争。

当着孩子面百余人翻窗入园

“一下子冲进来100多人抢东西,老师和孩子都被吓傻了”, 昨天下午,平南幼儿园园长罗玉莲给记者回忆当天的情景还心有余悸。9月27日下午4时许,是幼儿园放学的时间,不少孩子已被家长陆续接回家,园内还剩20 多人。突然,当地村干部等人进门称要“封”了幼儿园,并说乡干部等一行人马上就到。罗玉莲被这突如其来的消息吓蒙了,便要关门,结果被数人架着双臂拽到门外。在被拽过程中,她高喊着让园内老师关门。

让罗玉莲没有想到的是,从远处很快涌来100多人,其中一人拿着喊话筒负责“现场指挥”。见大门紧锁无法入内,有人强行从室外拉开纱窗,翻窗入室,然后打开大门,一群人就这样毫无顾忌地涌进幼儿园内。当着孩子们面,这些人搬桌椅、抬滑梯……几乎将幼儿园内的东西“一扫而光”,所搬的财物整整装了两卡车,除桌椅、滑梯外,还有电视机,电子琴,水桶,柜子,书籍,挂图,碟片等,甚至连幼儿吃的大半箱面包、家用老式书桌、小八仙桌都未能幸免。罗玉莲告诉记者,这些人在强搬幼儿园东西的同时,她和其他老师被人“控制”住,动弹不得。幼儿园东西被装上车后,没人和她招呼一声,也没出具任何手续,车子就扬长而去了,“至今我都不知道那些东西在什么地方。”

乡长:只要停办就还东西

记者了解到,当天到平南幼儿园搬东西的是西鲍乡乡长王洪全等人。昨天下午,王乡长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平南幼儿园是私人幼儿园,是个无证幼儿园,相关条件不符合办学要求,按照有关规定要进行取缔。他们曾多次上门劝罗玉莲关掉幼儿园,但罗玉莲置若罔闻,不听劝告。万般无奈下,他们当天组织了100多人到场查封,对幼儿园教学设施予以“暂扣”。据他所知,罗玉莲即使在被“查封”后,仍组织幼儿上学。目前幼儿园被扣的物品暂保存在一间仓库内,幼儿园一旦停办,他们就如数归还东西。

园长:有人看中我的生源

针对王洪全乡长称幼儿园无证的说法,罗玉莲马上给记者出示了一份2005年8月1日由泰州市教育局发给她的《泰州市学前教育机构登记注册证》,以证明其办学的合法性。罗玉莲告诉记者,她的幼儿园创办于2004年,由于教学好,一直受到当地家长的肯定。她打比方,那天幼儿园桌椅被拖走后,不少家长第二天主动从自己家里搬来桌椅,仍把孩子送来上学。罗玉莲说,去年,西鲍乡自己创办了中心幼儿园,而生源一直不够,此次事件是有人在借取缔“无证幼儿园” 的旗号抢生源。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幼儿园    争端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