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孩子在幼儿园被开水烫伤怎么办?

孩子在幼儿园被开水烫伤怎么办?

2010-09-16 12:37:29来源:宝宝地带

孩子在幼儿园被开水烫伤

9月10日,5岁男孩小天在金华市机关婺江新村幼儿园,被开水烫伤成“浅二度”。出事后,幼儿园承认管理有缺失,移走了所有放在教室里的开水瓶,孩子父母则希望幼儿园能拿出后续治疗费用,尽快解决这件事。而小天的父母,也和幼儿园达成了初步协议:幼儿园承担前期的治疗费用,至于后续的治疗费用,要等相关部门出具伤残鉴定后,园方再行支付。

热心读者愿免费提供专用烫伤药

昨天,衢州的姜女士打进本报热线称,她有一种治疗烫伤的专用药,如果小天有需要,可以免费提供。“这种药在我们这里叫做‘火烫药’,专门用来治烫伤的,是用从深山采集的中草药制成的。”姜女士在电话里说。姜女士说,衢州当地很多人烫伤后都用这种药,涂上去后很凉快,烫伤好得很快,还不会留疤,也没有任何副作用。“我家里还有两瓶这种药,只是我现在上班不方便送过去,可能需要小天的家长来拿。”小天的父亲马军进知道这个消息后很感动,连声说“谢谢”,“如果有需要,我们会和姜女士联系的。”

父亲担心孩子留下伤疤怎么办

昨天上午,马军进和幼儿园园长于红卫进行了协商。“我们要求,园方要一次性付清所有的赔偿款。”马军进说。“他们答应承担前期的治疗费用,一共四五千元吧。”马军进说,“其实,这个钱是小事,万一留下伤疤该怎么办?”

“如果留下疤痕,会很难看,而且还是在胸口这种位置。孩子还那么小,现在竞争又那么激烈,谁知道这会不会影响他的人生呢?”马军进说。

在马军进看来,最关键的还在于:如何对孩子进行心理方面的辅导。

除此之外,马军进认为,他们照顾孩子治疗,肯定要半年左右的时间。“我们的误工费,包括以后的整形费用,都应该由幼儿园来出吧?”

园方承诺:会承担后续费用

“小天的父亲给我们列了一张费用清单,其中一部分我们双方基本达成了协议。”幼儿园园长于红卫说。

于红卫告诉记者,治疗费用幼儿园肯定会承担的。“至于孩子的伤疤,等前期治疗结束后,可以找权威部门进行鉴定,看是否构成伤残等级,如果需要进行后续治疗,治疗费我们也会出。”

于红卫解释说,她所说的治疗费除了孩子的医药费外,还包括营养费、陪护费、误工费等,“等孩子出院后,如果需要整形,所有费用都由幼儿园来承担。”

除此之外,于红卫还承诺,幼儿园会酌情对孩子家人进行一些其他的补偿。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幼儿园    烫伤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