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幼儿园将加油站“半围” 仅仅一墙之隔

幼儿园将加油站“半围” 仅仅一墙之隔

2010-09-15 15:44:41来源:宝宝地带

加油站和幼儿园只有一墙之隔

友近日发帖说,在郑州南三环和连云路边上,出现了“最危险、最欠扁”的加油站,距离加油站不到5米的是一家幼儿园,加油站的进站口车道和幼儿园门口仅1米不到。一旦发生火灾的话,后果不堪设想。“郁闷,郑州的规划部门都不知道危险?”

帖子引起了很多网友的关注,一名网友反映,花园路北环一加油站离一中学也就50米左右,中州大道上有一个加油站,离建业哈佛也就百十米。“规划部门是如何规划的?又是怎样一层层通过审核的?”

幼儿园将加油站“半包围”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南三环与连云路交叉口,这里可谓是一个大工地,新建小区的楼房连成一片。在交叉口东北角,有一个大的加油站,工程主体已完工,硬件设备也都到位。

加油站共有8个加油机,分两个大加油亭。在加油站的东侧,有一个规模较大的伊顿幼儿园,加油站和幼儿园只有一墙之隔,加油站的进站口离幼儿园的门只有1米远。

记者看到,幼儿园将加油站东北侧“包围”。幼儿园的楼房上挂满了条幅,正在招生。

谁先规划双方说法不一

在加油站,记者找到工作人员。“我们就是负责管这里事情的,原来也有人问过,我可以明确告诉你,是我们先规划先盖的。”一名工作人员说,这个加油站的规划甚至要早于旁边橄榄城小区的建设,“说是我们的原因,那是不合理的,应该说他们小区规划不合理”。

记者随后来到伊顿幼儿园。幼儿园的老师说,他们刚试着对外招生,已经有10多名孩子报名了。这个加油站的地方原来规划的是一个餐饮区,现在很多橄榄城的业主也都反对在这里建加油站。

安监部门已介入调查

昨天上午,记者与郑州市安监局联系。10分钟后,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领导昨天也看到网友的帖子,已经将情况反馈给二七区安监局,这个事情目前正在落实,如果有情况,将尽快与记者联系。

针对幼儿园和加油站谁先规划的问题,记者与市规划局取得联系,工作人员说,原始的规划和现有土地使用性质是分开的。由于规划部门查询的结果不一定是现在土地使用证上的结果,建议记者调查双方土地证上注明的使用性质。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幼儿园     | 评论()  

 
热点评论